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1-02-04     作者:闫素珍     来源:王村煤矿     【字体: 】     浏览次数:

2020年已经过去,2021年的脚步已经悄悄来临。不知从何时起,过年好像是一种模式,腊月十五后,就要开始打扫房子、洗被子、洗床单,然后开始做这个忙那个,一切都好像是一种无奈。过年已经没有了儿时那么的强烈与迫切,那时候觉得一年是那么的漫长,刚刚过了年就期待下一个年的到来。因为过年就意味着可以穿新衣服,有好吃的,有好玩的。因为那时候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享受到美味,有花生、瓜子、奶糖、炸红薯片、炸年糕......还有新衣服,还有如今看起来少的可怜的压岁钱。大年初一早早的起来,姐姐就给我梳辫子,再扎两个粉红色的蝴蝶结,然后赶快跑到楼下和小伙伴比谁的新衣服漂亮……虽然儿时比现在好吃的好玩的少很多,却留给我幸福、温馨、美好的回忆。如今长大了,褪去了天真和幼稚,也许是对生活要求多了,满足少了,觉得过年只不过是孩子的节日。

现在,年在我眼里是越来越淡了,可是在心里却越来越重了,一个崭新的未知的充满希望的新的一年,给人们寄托了多少殷切的希望,去年没有达成的愿望,总是希望在新的一年中能够实现。年年希望年年望,花开花落无两样!新年很快就要到了,愿我们将所有的苦辣留在昨日,用所有的快乐和幸福畅享新的一年,愿自己在新的一年中万事如意,祝福亲人和朋友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快乐永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