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销售分公司从加强成本管控、提高物资利用率、提质保价保市场等方面入手,把“降”字坚持到底,把“增”字落到实处,全力做好降本增效大文章。

下好强化意识“先手棋”

该公司坚持从统一职工思想上下功夫,利用周例会、工作群等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提高节约意识。消除铺张浪费的思想和言行,教育精打细算,厉行节约,深挖内部潜力,树立“省下的就是赚下的”思想。从节约一根笔芯、节约一把扫帚、节约一个铁锹,全员参与增收节支工作。

下好成本管控“制胜棋”

公司深入开展库存物资盘点工作,对所有库存物资进行全面、详细的清查,及时掌握资产使用状况,分类别建立台账。加强对库存物资的动态管理,严格执行先进先出原则,减少物资积压,降低库存成本。

下好修旧利废“复用棋”

坚持“能修尽修、能自修不外委”的原则,大力推行修旧利废工作,对废旧物资进行回收、修复、再利用。化验室员工通过拆解、翻新等手段,深挖废旧物资的内在潜能,让废旧物资重获“新生”。通过修旧利废,不仅降低了新购设备的投入,还减少了废旧物资的处置成本,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赢。

下好煤炭质量“提升棋”

牢固树立“保煤质就是保市场”的理念,坚持抓源头、管过程、盯细节,持续抓好煤质管控。制定完善的煤质管理制度,明确煤质监管责任,确保煤炭产品质量稳定。积极与各矿井做好沟通,不断深化“及时沟通、快速反应、高效协调”的产销协同机制,及时了解矿井煤质变化。同时,与第三方检验机构开展产品质量比对检测工作,切实提升用户满意度,实现提质增效。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