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山阳煤矿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和矿业公司“十大提升”专项行动要求,紧盯保供目标任务,统筹矿井安全生产,积极发挥煤炭“压舱石”“稳价器”的重要作用,全力确保煤炭供应稳定。

安全保供强基础

“要顺利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就一定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该公司总经理张富魁反复强调。

该公司始终坚持“双确认”“三不生产”“四个坚决停下来”原则不动摇,持续深化山阳特色安全管理模式,扎实开展矿井顶板管理、防治水、“一通三防”等各类专项活动,确保各系统平稳运行;抓好新工入职培训和岗前培训工作,以全员培训考试和“逢检必考、逢查必问”为手段,构建全员素质提升模式,逐步提升全员综合素养;以双重预防机制为抓手,强化双重预防机制信息系统管理考核,管控重大风险、防范重大隐患。

安全责任履职考核、“1236”素质提升、NOSA安健环风险管控体系……一项项举措、一条条制度,使该公司在安全管理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高效保供稳产量

设备高效运转是决定生产能否顺利进行的关键因素之一。为确保煤炭安全稳定供应,该公司定期开展机械设备、特种设备和电气设备的检测、维护和保养,持续开展井下电钳工等机电技术工种精准培训,以提升运输“五个百分百”为抓手,确保提升运输系统运行稳定、各类保护齐全可靠、各类设备设施完好;加大岩巷快掘设备检修力度,提升岩巷掘进水平,为矿井采掘接续稳定保驾护航;持续深化工程质量达标和劳动组织管理,大力实行“工程质量动态抽查制”“文明生产一票否决制”“验收管理责任考核制”三大管理机制,确保工程质量和标准化动态达标;严格执行开工时间、刚性班计划考核和现场双跟班制度,确保每班工效逐步提升,为矿井稳产保供提供坚实保障。

实干保供在路上

该公司将煤质管理作为重中之重,不断完善煤质考核机制,严格落实分采分掘分装分运等措施,严把各生产环节的煤炭质量关,有效保证煤炭质量持续稳定;优化销售组织管理,紧盯煤炭外运销售环节,积极与销售分公司及各地销户沟通,统筹协调、合理规划,进一步加大装车力度;提高煤炭采制化管理,通过化验数据,及时做好原煤与商品煤配比,提高煤炭综合质量,实现效益最大化;建立煤炭安全生产与销售周报机制,将产量和煤炭销售挂钩,提高产、销、质量,切实做好矿井原煤供应与安全生产工作。

“我们及时对煤质变化情况进行预测和分析,制定错时生产、分装分运、分储分销等针对性管控措施,准确掌握井下原煤生产状况,努力实现煤质收益最大化。”该公司销售科科长陈鹏说到。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