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实业公司把修旧利废作为降本增效的着力点,从小处着手、细处着眼,从车辆维修保养、配件修旧利废、物资精细管理等方面寻找节支降耗的空间,进而增强职工惜“旧”如新的成本意识,提升维修技能,激发内生动能,持续释放降本创效潜能。

该公司健全完善回收复用制度,严格落实回收、维修、复用各环节管控,进一步规范废旧物资回收管理,加快废旧物资循环再利用速度,最大限度降低新材料投入。对所有待修的设备设施实行“模块化”管理,分类码放、划线挂牌统一管理,每天为待修的设备和材料“找主人”,把待报废的设备进行拆解,回收设备内完好的小件,做到“零废弃”,积极开展“废铁堆淘金”行动,由小区负责人带领2-3名管道工到废料堆里挑拣有用的废旧物资,进行修旧利废,进一步增强职工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干部职工提高节约意识,为公司降本增效贡献力量。

该公司在“降”字上下功夫,在“增”字上做文章。倡导驾驶员树立“以养代修”的理念,通过日常对车辆的合理使用、维护和保养,使车辆始终处于最佳工作状态。尽量避免出现配件早期磨损、损坏等现象,以此来降低不必要的维修成本。

该公司从上至下人人都树立了“节支等同增收、修旧就是创效”的理念。为降低轮胎使用成本,他们自制工具清理轮胎内杂物;为减少成本费用投入,他们对各类拆卸、回收来的配件进行筛选“会诊”,做到能用的再次修复利用,让旧配件发挥最大效用。用该公司运行管理部负责人郭建的话说:“修旧利废会上瘾,当废旧的设备材料修复后投入使用,就还想找出更节约的办法。”

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遇到需要更换的设备材料和物品,总能听到城区分部管道班班长王小峰那句口头禅:“先想办法修一修,不能用了再换。”

截至目前,该公司通过“金点子”、修旧利废、技术创新项等节约成本万余元,从提倡“废品”不随意丢弃,到自主动手创效益,实现了从“耗能”到“节能”的大转变。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