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找准新定位,谋划新思路。今年以来,多经公司以多元化经营战略为目标,开发新项目、拓展新领域,通过“精准对标、拓展外销、比价采购”三种经营模式,助推经营管理工作有新提升。

精准对标 交流共享提升

“陕煤研究院渭南启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研发于一体的公司。项目规模大、技术先进、产业带动力强、产业链条清晰,对公司下一步引进应用喷涂材料有很好的启示作用。”该公司经理王超在对标时说到。

今年以来,多经公司将对标工作作为党政工齐抓共管的重点工程,前往陕煤研究院渭南启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对标学习,详细了解该公司研发生产情况,与复合加固材料、复合发泡材料等各类产品近距离接触,了解其性能和适用范围,为引进新设备、新材料提供决策助力。借鉴韩城矿业公司先进经验做法,研发出液压机水循环降温系统,通过给液压机添加水箱水泵,利用水循环方式控制液压圈温度,达到降温效果。该系统的运作大大减少了液压机密封圈的损伤,既降低维修率,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加强比价 降低采购成本

该公司制定完善比价采购制度,建立规范的管理和约束机制,把规范比价采购作为一项长期举措抓实抓好。在强化对材料采购的比价、完善合同管理办法、及时跟进分析各基层单位成本构成、加强生产施工过程控制等方面灵活调整采购计划,货比三家,择优选择供货商,在同等质量下寻求最低价采购。

采购工作中,该公司以历史采购价格为依据,由专人负责价格审核工作,对各业务部门提报的采购价格进行比价审核,选出最低价报矿业公司比价部门审核批准后,执行采购。截至目前,该公司通过比价采购降低采购成本约54.75万元。

拓展市场 提升创效空间

“这笔订单是我们今年的首笔风筒大订单,质检人员要严格把关,保证产品质量和口碑。”该公司风筒生产组组长崔臣说到。

2022年9月,该公司相继接到曹家滩和柠条塔的产品订单通知、购销合同。因时间紧、任务重,该公司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启动应急预案。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领导班子身先士卒,带领职工加班加点,全力以赴投入到产品生产工作中。抓安全、求质量、赶进度,经过大家的昼夜奋战,提前5天完成订单交货,及时有效保障了产品供应。

截至8月底,该公司共实现收入7766.03万元,利润298.40万元,超计划完成181.40万元。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