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6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低碳日”,山阳煤矿公司坚持以绿色矿山建设为导向,加快推进节能减排、减碳增绿工程,确保环境效益与生产效益双胜双赢,全力按下“双碳”行动“快进键”。

争做宣传者

“你知道怎样做饭最省电吗?”

“垃圾分类我们该这样做!”

……

在该公司,经常有环保宣传员拿着宣传单为职工进行科普,矿区各个地点都成为他们的“在线小课堂”。

为提高全体职工参与节能减排、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工作的积极性,该公司利用班前会、部务会及QQ、微信工作群,不定期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节能知识,介绍日常生活中的节能环保小常识、废旧物品回收利用以及垃圾分类等知识,号召干部职工家属争做绿色环保和勤俭节约风尚的践行者,携手构建和谐美丽矿区和生活社区。

争做创新者

该公司始终坚持资源开发绿色化理念,以建设数字化矿山为目标,积极优化创新环境、集聚创新资源,全力推动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采用国内外先进煤炭开采工艺和技术设备,减少固体废物排放、环境污染;按照矿井实际,配套建设环境监测系统,并配备专人,确保设施设备高效达标运行。同时,积极研究充填置换煤柱开采技术,减少资源浪费,激发绿色发展新引擎,为打造安全高效集约绿色智慧化矿井提供源源不竭动力。

争做实践者

为确保“节能低碳”意识深入人心,该公司环保行政科在办公区域、食堂等醒目位置张贴节能宣传海报,引导干部职工践行纸张双面打印和无纸化网络办公等工作方式;每月不定期对办公室、宿舍等场所节能低碳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人走灯灭”、空调温度设定在26℃以上、下班关闭电脑及办公电器电源,通过多种举措使大家认识到节能减排要从日常生活、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建设绿色低碳环保的工作圈和生活圈。

“不定期检查能够有效督促大家节能低碳办公,把环保理念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这样才能为我们建设美丽山阳、绿色山阳增光添彩!”该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