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自从注浆站使用了防尘降尘套组装置,不仅达到了环保降尘的作用,保障注浆站职工的健康,同时也减少了各注浆站职工日常打扫作业环境的次数。”华宇矿井防治水山阳项目部赵彬说道。


注浆站在日常的制浆作业中,上料口和制浆机下料口会产生大量扬尘,制浆机下料口处基本的喷雾除尘设施不能够满足环保要求。同时,上料口原设计为敞口,在日常不施工或者上料时均存在安全隐患,且扬尘也会对职工的身体健康带来影响。针对这一情况,经过该公司主管领导现场指导,项目部职工积极钻研、大胆创新,利用废旧风筒、钢筋、角铁、铁板、钢管等自主设计加工“上料口降尘装置+除尘密封箱”降尘套组。


“上料口降尘装置+除尘密封箱”降尘套组,从源头起到了降尘作用,上料口风筒的延展性配合孔口篦子,有效降低黄土落下对皮带的作用力,孔口篦子也能对大块的黄土进行分选,降低了尘土飞扬。制浆机下料口加装密封箱能够大大提高除尘的效率,且密封箱采用活动箱体,拆装简便,利于设备检修保养。套组的使用可以达到降低扬尘的环保要求,降尘率达到90%以上,有利于职工身体健康和现场作业环境干净整洁。同时,该套组具有加工简单、成本较低、实用环保的特点。


今年来,为进一步强化环保责任,华宇公司职工纷纷争当环保践行者,以育合工作室、职工小创新、小发明等为载体,紧紧围绕“保安全、降成本、提效益、促发展”目标,在技术、管理和施工工艺等方面积极钻研、大胆创新,用实际行动为公司营造节能环保工作环境,助力公司安全稳定发展。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