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自制电缆线挂钩、自制皮带过桥、回收矫正变形U型棚……近年来,百良公司不断加强对井下物资回收、维修和改造,不断提升物资复用率,降本逐增效渐成效。


为进一步加大修旧利废工作力度,该公司机修车间根据生产实际需要,自行设计了钢筋圈加工台。综采工作面液压支柱底座直径为15cm,将回收的变形严重的U型棚进行氧气切割,使用压力机将其压平,在其平面上焊接直径为16.5cm的钢筋圈,制成“柱鞋”,不仅为公司减少采购资金,还对回收的报废物资进行二次利用,将其投入到安全生产当中,达到节支降本的效果。


另外,该公司通过对回收材料的改造,让支护材料重新投入生产当中,有效减少了物资采购,不断降低了生产升本。U型棚是煤矿经常使用的一种支护材料,具有承载能力大等特点。针对井下地压导致部分U型棚变形,严重时甚至会导致报废这一实际情况,该公司引进了四柱压力机,对部分变形的U型棚进行矫正后重新投入生产中去,大大减少了支护成本费用,让经济效益看得见,摸得着。(金在鑫 白超)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