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近日,西卓煤矿运输区党支部在支委会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聚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立足岗位职责,围绕矿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开展承诺践诺,在推动安全生产、维护生产秩序中贡献运输区力量。

注重承诺落实落细,让党员承诺有内容有质量。运输区党支部将开展承诺践诺作为党员日常发挥作用的有效载体,组织党员结合“自身所长、生产所需”明确承诺事项,做实承诺内容,使党员发挥作用有目标、履职尽责有任务、比学赶超有抓手。

一是集中部署作承诺。运输区党支部结合矿党委全年工作安排,对党员承诺践诺作出部署。一方面在支部大会上指导每名党员作出“必要性”年度承诺,另一方面根据阶段性重点工作、临时性任务或遇到突发性事件引导党员作出“即时承诺”。运输区11名党员从生产、安全、党建工作、职工诉求、自我提升五大类作出承诺,共计二百余个。

二是结合实际制定内容。把承诺内容实化、细化,做到可比较、可评议。防止把承诺等同于一般性的工作和纪律要求,防止承诺事项与党员工作实际脱节。通过结合谈心谈话、班组生产例会,安全生产例会等方式,收集安全、民生事项21件,由7名党员作出承诺并全部完成。

注重指导督促,让党员在践行承诺时有责任有干劲。结合完善党员管理链条,推动党员认真履行承诺事项,切实兑现承诺内容,做到“有诺必行、承诺必果”。注重抓好评议,让承诺践诺有评价有效果。建立“年初承诺、年内践诺、年终评诺”工作机制,以评促干、以评促改,切实提高党员承诺践诺的实际成效。

做实职工评诺。坚持把职工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判党员承诺践诺成效的根本准则,结合召开职工代表会议、每年组织职工对党员承诺践诺事项进行评议,特别是对安全生产与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承诺事项,向党组织、职工群众“交账”,由党组织、职工群众“评账”,最终实现所有承诺“销账”,完成践诺。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