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董东煤业公司党委以“12359”党建工作思路为指引,创新“党建领安、中心融合”工作模式,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实际行动开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双赢”局面。

打造过硬党支部 提升发展保障力


“党员创新小组设计的‘皮带张紧力下降报警装置’真给力,可随时监控皮带的运行状况,不仅工作效率提高了,干活也轻松了不少。”在选煤楼主控室内,主控司机郝刚五指着“新搭档”高兴地说。这是该公司党建助安的一个缩影。

运输区党员刘法伟带领支部成员对磁力启动器进行升级改造,创造经济效益3万元;机电车间党支部开展“提素质、增效益、增效率、保安全”创新活动,仅在修复滚筒轴、皮带H架等方面就节约成本约6万元……

该公司坚持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聚焦生产难题,各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员讨论交流、集中攻关,打造了独具特色的党员创新小组,让党员挑重担、解难题,为安全生产出点子、增效益。

“找准结合点、选好切入点、把握着力点,将党建活动融入安全生产中,使支部党建工作‘软实力’转化为安全生产‘硬实力’,确保党支部工作谋到关键处,抓到点子上,落到实效上。”该公司党委书记段和平说到。

锤炼过硬基本功 提升发展支撑力


“党员教育培训有‘干货’,不仅巩固了思想理论,又提高了操作技能。”在综采队党支部开展的班前小课堂上,党员汪宗勇手把手指导工友乳化泵的使用步骤和操作技巧,赢得在场职工一致好评。同时,机电队党支部将培训课堂“搬到”生产现场,通过言传身教、实践操作、现场问答的方式,精准解决各类难点问题,做到安全理论和操作技能“双提升”。

为提升全员岗位综合素质,该公司党委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组织劳模工匠、技术能手、比武状元,有针对性地为职工讲授岗位实操知识、操作要领、应知应会等内容,同时,根据实操中出现的难点和疑点进行现场解答,真正做到轻松高效掌握专业技能。

“这种精干高效的培训方式很受职工欢迎,一大批优秀电工、检修工脱颖而出。”该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田沛雨说到。

做实党建促融合 提升发展护航力


该公司党群工作部联合安监部成立了党员巡查小组,直接参与区队安全管理,针对不同岗位制定巡查范围、巡查标准、复查流程和奖罚措施,力求做到有标准、有计划推进人员安全行为治理和安全环境创建工作。

按照“思想引领、安全保障、组织凝聚”的要求,该公司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勇做表率,争做示范,每周由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及党员干部牵头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工程质量、机电设备、环境卫生、文明生产等全面自查互查,对安全生产标准化不合格的坚决不予达标,精心打造“净、直、亮、美”工程。

“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干部带头排查安全隐患,带头做好区域文明生产,矿井安全生产得到了进一步保障。”该公司运输区党支部书记王宪军提起推行的“党员带头做示范活动”赞不绝口。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