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近年来,‍实业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全面落实“实”字工作法,把党建工作与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强化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

突出一个品牌

焕发党建引领活力

该公司党委不断深化“实”字党建品牌建设,探索党建创新工作发展路径,紧紧围绕“党建融入社区治理,社区服务党建”这条主线,严格落实基础工作规范化、组织生活规范化要求,立足服务大局、服务社区、服务居民家属,推动党建工作重心向一线延伸。

实施“红色实业固本强基”工程,加快“实”字党建服务阵地体系建设,做强“实”字党建品牌。建设“一支部一特色”党支部服务阵地,大力推广党群阵地、实业标识、管理团队、志愿组织、核心服务“五个一”服务模式,让红色阵地党“味”更浓、人情味更真、小区暖意更足。实施“红色实业先锋表率”工程,做好“党建+治理”文章,深化民主“双评议”、小区一包五联制度,构建班子成员包联支部、党员干部联系群众、部门包联小区、老党员结对纳新党员的包联结对体系,实现5个党支部全覆盖,26个小区全包联。

做实两个走进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让党支部走进党员心里、党员走进群众心里,该公司党委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做实各党支部党建基础工作,拓展党建活动载体,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暖心送“微实事”活动,大力宣传垃圾分类、防范网络诈骗、禁毒、消防安全等知识,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廉政谈话等形式,强化日常监督,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职工居民满意的党员先锋队,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落实N项举措

丰富党建工作载体

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凝聚人心,该公司党委统筹党政工团力量,建立党建重点工作评价竞争机制,开展周调度、月通报、各党支部集中比看交流活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搭建“比拼赛绩”擂台,以党建“五新高地”、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员示范岗、最美员工评选等各项工作为抓手,在各党支部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激励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创新实干、争创一流。不断深化党务干部业务培训,大力开展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引导干部职工提升境界标准、勇于担当作为,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