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西卓煤矿运输区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根本上解决问题,确保矿井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助力矿井高质量发展战略顺利实现。

思想教育先行。利用班前会进行党员干部安全生产意识教育;每周五组织党员开展安全生产思想教育。严抓隐患排查治理。党员干部骨干每班深入现场查隐患,及时上报处理销号;党员深入现场,反“三违”、除陋习。党员包保联保。

党员与职工结对帮带,帮思想,帮业务,充分发挥包保联保纽带作用。党员帮教反“三违”。结对党员制定帮教计划,宣讲违章作业的严重性、讲事故案例等,不定期深入作业现场,对职工现场作业过程进行督导,发现违章行为及时制止帮教,并对每月“三违”人员进行帮教。上下班交通安全提醒。遇有雨雪天气,党员主动提醒帮带职工上下班途中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下班后主动联系帮带职工,询问是否安全到家。

以“千锤百炼铸党心,消防安全先锋行”为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我矿“冬季三防”文件要求,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观看消防员救火视频,消防知识学习,消防应急演练,提升党员对安全工作的防范意识,助力区队平稳健康发展。

以“构筑安全堡垒,筑牢发展基石”为主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为贯彻落实“两办”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与《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积极有效应对当前安全形势,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安全座谈会,大力宣传安全防范意识,助力区队安全平稳发展。

以“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初心”为活动主题,学习雷锋事迹,重温入党誓词。为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号召党员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绿色西卓、生态西卓添一抹“新绿”。倡导职工爱护自然、保护生态,积极投身于植树造林活动中。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