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一季度以来,实业公司党委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新思路,坚持用好用活“身边榜样”,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学习,进一步优化党员教育内容、学习形式、实践方式等,为基层党员教育“蓄能添力”。

坚持理论引领

实业公司党委始终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为首要任务,牢牢把握党员理论学习的方向性,引导党员原原本本学习政治思想理论知识。

该公司党委要求,明确学习任务和要求,建立了包括台账管理、学习内容、学习情况等在内的多项制度机制,以规范化的组织管理提升执行力。各党支部积极引导党员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分享党建知识,持续引领广大党员在鲜活的党建教育中学出“原味”。

选树榜样标杆

为了进一步增强教育的针对性,该公司党委坚持在一线选树榜样的鲜明导向,从身边人入手,建立“民主推荐+联合评审”推选机制,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基层各党支部推荐的人选进行集中审查,将梳理形成的榜样事迹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党员教育日常,让党员教育内容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学习榜样事迹

实业公司党委在选树优秀党员的基础上,采取多种方式宣传榜样、学习榜样,探索党员教育模式。在积极推送郭健、杨志国等优秀党员事迹报道的基础上,重点宣传澄合矿业公司2023年度“最美员工”张波的先进事迹。充分用好微信群、宣传栏、qq群等工作载体打造“身边榜样”宣传角,大力营造“向典型靠近,做党员先锋”的学习氛围。以身边榜样优秀事迹为素材,拍摄制作微视频,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更好激励广大党员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