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活动效果,实业公司党委在组织引导基层各党支部持续开展“一月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推行“三个提升”发展模式,确保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质量、有成效。

强化政治理论与业务培训,提升党务干部学习积极性。该公司党委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齐抓共促,采取多种措施努力提升党务人员学习政治性、政策性、指导性。一是党委书记带头学。党委书记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参加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带头上台讲党课,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支部书记主动学。在开展党支部工作中,党支部书记主动领学当月形势政策教育宣讲提纲,引导党员做到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让每名党务干部成为“政策通”“多面手”。

做好组织生活与社会实践,提升主题党日针对性。该公司党委认真探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方法,重点突出创新创优,让主题党日“党味”别具一格。通过开展主题征文、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会、清廉文化作品和清廉家书评选等活动,引导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教育、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等活动为载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过党员政治生日等方式,增强主题党日的针对性。

融合志愿服务与中心工作,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力。该公司党委重点引导党员围绕公司中心工作发挥主体作用,组织党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当好党的“传声筒”。深入公司所辖基层各小区等面对面沟通交流,并将职工群众的诉求及时反馈到党支部,及时稳妥的为职工群众解决好“急难愁盼”等问题,在奋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中砥砺品格、锤炼作风、增长才干。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