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百良公司党委突出政治引领,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狠抓“三会一课”基础工作不放松,创新“主题党日”方式方法,因地制宜开展内容丰富、载体多样的党员学习教育,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土味”党课实力“圈粉”

“我们要坚信,只要肯吃苦、爱钻研、敢拼搏、不放弃,人人都能成为劳模工匠,我们企业的发展也一定会越来越好。”4月13日,该公司综采队党支部邀请陕煤集团2022年度最美员工、调度信息中心副主任白友明结合自身奋进历程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该公司通过讲好“微党课”发挥“大讲台”作用,依托党员活动阵地,变“一人讲”为“大家讲”,变“大家听”为“相互听”,各党支部劳模工匠、技术能手、岗位标兵变身“讲师”,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谈体会谈感悟,用接地气的方式讲身边人说身边事,学身边榜样,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同时,要求各支部将党课录制成微视频,共享精品党课,让党员教育更具吸引力。

主题党日激发活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4月15日,该公司政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忆初心、强作风、立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该公司政工党支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主题内容,使主题党日“党味”更浓、“实味”更足。为让主题党日成为锤炼党员党性的“主阵地”,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寻访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自觉接受党性洗礼,使主题党日实起来、党员教育活起来。

下一步,该党支部将把主题党日活动与深入基层调研、联系职工相贯通,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一线,立足岗位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有效提升主题党日“含金量”。

“指尖学习”补足“原动力”

该公司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自学和集中学相结合,不断创新形式、拓展学习教育维度,始终把“学习强国”APP作为党员每天政治理论学习的必修课,上“学习强国”打卡已经成为全体党员学习教育的新风尚。

为不断加大“学习强国”APP的推广和运用,该公司党委将“学习强国”学习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采取日通报、月考核的方式,对学习积分前10名职工给予奖励。同时,将学习考核作为各党支部年终评先、党员干部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

“每天‘指尖学习’已经成为每名党员的必修课,在吃饭时间,或闲暇之余,党员们更多的是打开‘学习强国’刷一刷、看一看、学一学,平台内容完全满足了互联网条件下广大党员多样化、自主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既增长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该公司经营党支部党员梁向龙说到。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