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百良公司党委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立足党建工作实际,围绕“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通过日常教育和集中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紧抓党员思想建设不放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使命担当,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打造学习阵地 彰显党性教育“真味”

该公司党委坚持把党员思想理论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把学习当作终身事业来对待,通过优化学习内容,创新党员学习模式,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水平和理论素质。

“我们更新了党员活动室书籍,坚持每天开放,让党员有了定期学习的‘接口’,接受教育的‘窗口’,自我提升的‘入口’。同时,把党员教育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江说。

该公司党委立足适应党建工作信息化需求,不断加强网络在线学习,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有效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自主学习,推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构建学习教育“微”体系,不断提升党员思想境界,增强干事本领,让党建工作“有灵魂”“有温度”“有深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开发精品党课 领悟党性教育“深味”

“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共有几条?”

“共有4条,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9月17日,该公司机关二党支部书记梁科伟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党课。

三季度以来,该公司机关二党支部本着“实际、实用、实效”原则,积极在党课讲授模式、授课内容上“做文章”。在传统讲课的基础上,让党课走进实境课堂,结合国庆节前廉洁提醒教育,组织党员走进廉政警示教育厅,学习党规党纪、家风故事、廉洁文化,现场开展党纪知识问答,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有效增强党课的生动性和感染力。

“我们将讲党课作为提升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的重要抓手,切实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党员干部职工心中,为党员干部职工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 该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李永亮说到。

创新教学方式 增强党性教育“趣味”

“创新教育模式,提升教学的趣味性和感染力,我们以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模式,点燃党员的学习热情,增强党员参与的主动性、想学的积极性。”该公司组织部负责人杨亚东介绍说。

今年以来,该公司各党支部改变以往单纯的课堂授课方式,结合公司当前重点工作,围绕安全生产、环保治理和疫情防控等主题,推动党员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打通党员教育管理“最后一公里”。同时,把党员学习教育作为一项硬指标常抓不懈,将党员参加教育培训情况纳入党员积分考核,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对党员参加学习情况进行全程监控、全程纪实,真正抓实抓严,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落地见效,为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提趣增味”。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