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党建做实了就是凝聚力,做深了就是竞争力,做强了就是生产力。近期,百良公司党委按照“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的思路,把党建引领突出体现在党员示范、党性修养、民生福祉等方面,持续推动矿井安全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开新局、谱新篇。

有一种担当叫党员冲锋在前

“为确保打赢迎峰度夏攻坚战,基层各党支部将‘迎峰度夏保供应’纳入主题党日活动,动员党员作表率,冲在前,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全力保障矿井安全平稳运行。”该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李永亮说。

该公司综合队党支部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班组为单位组建成立“党员先锋队”,全国煤炭行业技能大师白友明带头开展机组对标,持续跟踪分析四大机械运行参数变化趋势,确保设备高效稳定运行;全面摸排掌握地面、井下变电所、采掘工作面等高负荷设备场所,反复观测分析研判高温天气对现场设备的影响;认真梳理设备高发、频发故障,制定详细缺陷清单并开展治理工作,提高设备整体健康水平。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工作中的急难险重任务,我们不畏难、不退缩,用实际行动让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矿井迎峰度夏的最前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公司综合队党支部党员一致表示。

有一种力量叫红色永驻心间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提醒党员牢记入党初心,谨记党员权利义务,该公司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过政治生日 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各党支部书记为党员送上蛋糕、贺卡和生日寄语,让广大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增强了政治荣誉感、集体归属感。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入党经历,发表“政治生日心语”,分享入党感悟,进一步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要终身坚守、时刻谨记,要努力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该公司通风区党支部预备党员蒋旺材感慨地说到。

有一种温暖叫工会在您身边

“每天下井前在井口接满一大杯酸梅汤,干活更有精神了。”

“还有绿豆汤,香甜又解暑。”

“公司买的这两台冰镇饮料机,专门为职工制作清凉解暑的冷饮,大家甜在心里,干起活来更有劲了!”

……

该公司职工对工会送清凉活动赞不绝口。

进入夏至,该公司工会积极开展“迎峰度夏战高温一线送清凉”“安全保供送清凉”等慰问活动,为职工添置了两台冰镇饮料机,每人送上2.2L大容量水杯,并由专人负责每天为职工服务,为在高温酷暑天气里依然坚守奋战在生产一线的职工送去“娘家人”的关心和清凉。职工们一致表示,将始终坚守岗位、鼓足干劲、奋力拼搏,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一直以来,工会将着力解决职工合理化建议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入夏以来,气温持续升高,为保障职工身体健康,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公司为每个区队会议室安装了空调,为部分岗位增添了电风扇,对原有电风扇进行了全面检修。”该公司工会副主席杨飞刚介绍说。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