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在矿业公司党政的正确领导下,铁运分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12359”党建工作总体思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重点、抓基层夯基础为导向、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为目标,提素质、强基础、促创新、建品牌、争标杆,为该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头雁”领唱 强基固本

“在支部建设上,我们坚持‘软硬兼施’,对各支部特色亮点工作进行汇编整理,编印了《党支部工作指导手册》和《党建制度汇编》。”该公司党委书记张彬桥介绍到。

头雁勤,群雁方能展翅飞。认真贯彻落实“规范、巩固、提升、创新”要求,打造“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资料齐备、作用突出”的标准化党支部,该公司党委积极探索实践“数字化”党建新途径、新方法,通过“线上微党课”和“线下集中党课”的形式对党员进行教育,以宣传党建工作、展示党员风采、服务党员群众、弘扬党员模范精神为统领,注重“短、精、活”,力求“快、新、准”,努力破解党建与生产经营“两张皮”和“灯下黑”问题,持续推进党建基础标准化、党建运行系统化、党建功能融合化、党建成果实效化,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专题培训 提升素质

为提升党支部书记自身能力,该公司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培训、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等活动,激发党支部书记抓班子、带队伍的干事创业活力。

根据《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手册》,采取座谈交流和现场提问相结合的方式,从组织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建设、阵地建设、资料台账、融入中心工作等考核内容,对照具体标准、评分标准督促完善,为今后各党支部常规化常态化党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并从各支部的工作亮点、创新举措,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发挥示范引领,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凝心聚力 提质增效

“作为党员就应该义不容辞地履行好职责,把担当精神用到保障安全当中去。”该公司二矿车站党支部书记郑强讲到。

创先争优是党员发挥作用的重要平台。该公司党委以“支部创品牌、党员创价值”为目标,以三会一课、党建知识竞赛等为载体,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学,组织集中学+个人自觉学、相互交流等方式,使广大党员在工作中增进沟通、协调。形成了“人人当老师、个个做学员、相互为听众”的学习模式,有力的激发了学习热情,提升了党建工作质效。

画好同心圆,凝聚向心力。该公司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深化“党建+”工作模式,大力推行具有铁运特色的“红色引擎13116”党建品牌,构建“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一阵地”的基层党建新格局,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