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11月9日,矿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叶东生在合阳公司调研时指出:要抓住有利时机,紧盯产量奋斗目标,在单产单进功效上求突破、劳动组织优化上求突破、煤质管理提升上求突破、安全高产高效上求突破。围绕叶总讲话精神,该公司超前谋划,积极部署,狠抓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强化设备检修提效能

“机电动力部列出计划对全矿机电设备进行逐一排查,确保所有机电设备完好,严禁带病运转,尽最大的努力减少消除机电误时影响。”该公司机电副总经理李文贵在调度会上强调,“机电设备误时影响超过30分钟,必须按照事故进行责任追究......”。

面对近期频繁出现机电误时影响,该公司果断采取措施,要求机电动力部每天安排专人监督、指导综采队设备检修、维护保养工作,提高设备检修、维护质量,确保综采工作面机电设备平稳运行。同时,该公司制定从机电副总经理到区队检修人员六级层级管理模式,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坚持责任明确、分工负责、落实到人、齐抓共管,强化设备运转能力,减少了机电设备误时影响,保证了矿井原煤生产。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机电设备完好率考核,对于机电设备完好率达不到95%的单位,坚决予以重处。”该公司机电动力部负责人胡海洋说。

“我们每班都安排专人对皮带运输系统进行三次巡回检查,及时消除各类潜在隐患,确保原煤运输系统安全平稳运行。”该公司机运队队长陆永超说。


优化劳动组织提效率

“运输队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开启猴车;采掘区队注意交接班时间,加强劳动组织,严禁出现组织不力造成开机时间推迟现象。”该公司总经理李云茂在协调会上强调。

该公司要求各单位要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合理分配人员,加强职工技术培训,简化工作流程,优化施工工艺,深挖潜能,提高工作效率。

为减少生产环节影响,该公司建立“生产事故双向索赔”制度,责任区队因自身原因影响别的区队施工,除给予责任区队按误时影响处理外,另对受影响单位产量、进尺做出赔偿,通过严格处罚倒逼各基层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降低生产事故的发生,减少生产停工误时影响,提高生产效率。

“调研中,叶书记对我们快速掘进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发挥党支部组织优势,组织党员攻关小组,围绕单产单进,从掘进工艺、施工工序上求突破、求创新、提效率,确保单进水平再上新台阶。”该公司掘二队书记薄帅说。


狠抓煤质管理提效益

“我们要牢固树立‘煤质就是企业生命线’的理念不动摇,严格煤质管控,‘抓源头、控沿线’,全方位提升煤质管理。”该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嵇军林说。

该公司坚持“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指导思想,确立“高质量、创品牌、争效益”的战略方针,坚守“抓源头、控沿线、分装分运、分仓销售、班落实、日考核”的管理模式,从开采设计、采煤方法、采掘接续、作业规程、运输系统到地面筛选,充分考虑影响煤质的因素,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最大程度的提升原煤发热量。

“财务资产部要持续做好经营测算,挖掘“产量、煤质、价格”三者盈亏平衡点,合理配采配煤,提高经济效益。”该公司经营副总经理王万恒说。

该公司一方面根据煤层自然条件及地质条件,在制定生产计划时,合理安排工作面接续,做到不同质量(灰分、硫分、挥发分、发热量等)、不同条件的煤层和工作面合理配采,使原煤质量达到最优;另一方面根据外部原煤销售环境,通过财务测算,找准“产量、煤质、价格”三者盈亏平衡点,确保对外销售效益最大化。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