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11月9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叶东生在合阳公司调研时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安全环保高压态势,合阳公司充分发挥党建领航凝心聚力作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动有力、成效显著,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开创新局;安全生产标准化和绿色矿山建设工作亮点纷呈,充分彰显了合阳公司的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展示了干部职工的风采和形象。”

今年以来,合阳公司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同频共振、齐头并进,实现了党建质量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稳中向好,转型发展持续深化,品牌形象大幅提升的良好局面。

筑牢思想之基  把稳思想之舵

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该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以矿业公司“12359”党建工作思路及党建“五新高地”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了《党委议事规则》《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法》《中层管理人员监督管理办法》《中层干部考核管理办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党员积分制实施管理办法》等系列文件,不断提高管理工作的透明度,使公司在民主、法制的轨道上健康运行。

该公司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等贯穿各项工作始终,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发展成果。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谋发展促经营,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公司发展内生动力,以党建引领带动矿井安全、生产、经营全面提质增效,努力构建平安、和谐、文明、绿色矿区,为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学党史办实事 凝聚强大合力

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该公司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聚焦五个方面,抓好九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工作台账,实时把控工作进度,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在送清凉、战酷暑活动中,该公司累计为全体干部职工发放富硒水4750件,借助井口清凉驿站,开展送清凉20场次,向职工免费赠送绿豆汤、酸梅汤等解暑降温饮品,惠及职工7000人次;为确保职工身体健康,对全矿劳保发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督促物资供应中心保质保量发放,同时加强职工入井验身检查,严禁劳保佩戴不齐全、不合格职工入井;累计投资580余万元改造矿区供暖系统、修复采空塌陷区道路、为办公楼安装电梯;建立智能化矿灯房,对全矿职工的矿灯、自救器进行更换……这一桩桩、一件件实事的落实落地,无不体现出该公司“一切为了发展、一切为了职工”的企业宗旨。


建强支部堡垒  发挥“引擎”作用

该公司党委围绕“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整体思路,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成立党支部标准化创建专班,狠抓基层党支部“组织、工作、管理、活动、保障”五项基本建设,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10月、11月,该公司连续在矿业公司党支部标准化督导检查中实现标准化建设100%达标目标,为公司党建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们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契机,把如何解决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中的难点、重点同党支部建设有效结合,并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建立任务清单,通过清单化落实任务、常态化推进工作等方式,创新思路和措施,狠抓落实,有力促进生产与党建的有机融合。”该公司党委书记说到。

与此同时,该公司针对安全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困难,组成技术攻关小组,共同攻克难题。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取得各类技术创新成果50余项,有力推动党的建设成效更好转化为企业发展成效。

此外,该公司积极开展“领导班子成员下基层讲党课”“党员固定学习日”“党员身边无事故”“书记示范区”“党员示范岗”“主题党日”等活动,促使党建工作在百米井下、重要区域得以有效延伸,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彰显党建工作新活力。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