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煤炭保供形势,山阳煤矿公司上下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汇聚众智,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创佳绩,担当起国企的社会责任,按质按量保障煤炭供应。在拼搏过程中释放出的长久积蓄的力,成就了此刻耀眼的光,打造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煤海劲旅。

一支“并肩作战”的队伍

“安全生产决不允许一时一刻、一丝一毫的松劲。分管领导要直接抓科室、抓区队,区队管理人员要跟班到现场,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拧紧一级抓一级、一级保一级的责任链条。”该公司负责人强调。

面对矿井保供形势任务,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先后走上“讲台”讲形势、讲任务、讲前景,让职工知道“家底儿”;坚决贯彻落实澄合矿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叶东生专题调研讲话精神,明确目标,统一思想,让广大干部职工全面了解公司生产任务、经营形势,树立人企“共同体”思想和“责任担当”意识。


在“奋战四季度、决胜‘攻坚年’、全力保安全”活动期间,该公司加强机械设备日常使用和管理,减少机械影响;及时更换老化运转设备,减少机械事故;严格执行24小时跟值班制度,开展“聚焦安全总目标、跟踪问效60天”作风建设集中督查活动,切实守护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覆盖、零缺位;持续落实稳产高效奖励办法和奖励监督机制,用政策激励职工的劳动积极性和创造力,各区队完成相应进尺获得的奖金全部用于奖励班组职工,多劳多得、按劳分配,激发了职工的干劲。


一群攻坚克难的“坚守者”

面对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工作严峻形势,山阳煤矿公司始终把“防疫情、保安全、保生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强教育抓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悬挂横幅、电子大屏等宣传媒体,领导干部深入区队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对不稳定因素及时沟通了解,有针对性地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营造良好和谐的氛围。强排查全覆盖,安排专人对各生产作业现场进行隐患大排查,对查出的问题跟踪督导到位,狠抓“三违”,杜绝事故。强组织稳生产,科学组织,紧盯生产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煤炭生产、运输等各环节管理,实现煤质动态管理。领导干部靠前指挥、相关科室深入一线、职工群众不畏艰辛,正是因为有这群团结协作、齐心协力、为共同目标而不懈奋斗的人,用最平凡的付出,守住安全底线,创造了山阳煤矿公司崭新的成绩。


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

“十月份我上满班、干满点,班组实现了多采煤、质量优、零工伤,人人挣到了出勤补贴、完成生产任务、安全管理等考核奖励。”近日,笔者深入山阳煤矿公司综采一队采访时,生产一班班组长何世杰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受疫情、地质条件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和困难影响,山阳煤矿公司保安全、稳生产的压力前所未有。面对困难,干部职工们不怕苦、不叫累,敢打善拼、甘于奉献,克服了重重困难。综采一队按照每天完成5刀煤的生产指标,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优化劳动组织、鼓舞职工士气,每班均能完成计划任务。据统计,十月份,公司两个采煤队顺利完成生产任务,实现煤炭产量26万吨,比上月增加4.6万吨。在断层、裂隙水等困难情况下创出了好水平,交出一份充满艰辛汗水、沉甸甸的成绩单。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山阳煤矿公司将继续保持“拼”的精神,“干”的作风,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行动,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奏响接续奋斗、共谋发展的奋进之音。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