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物资供销分公司团总支紧紧围绕安全、经营、服务等工作,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勇担重任,用行动护航安全发展、用作为书写服务篇章、用青春点亮奋进征程,以“青”字当头绘就“物”美画卷,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安全发展“青”护航

该公司团总支积极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结合工作实际,以岗位实践为重点,组织团员青年围绕物资供应相关知识、操作、安全培训等方面开展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的安全素养和安全意识。

先后举办青安岗员培训班,深入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和公司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牢固树立“安全为先”的理念;开展“安全咨询日”活动,以发放宣传单、展板展示、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职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作业规程等,切实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开展“专项整治纠察员”“隐患随手拍”“安全显微镜”等岗位实践活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隐患闭环管理,在公司安全经营工作展现青年力量。

素质提升“青”争优

“这次岗位描述不仅是个人工作的展示,更是查找不足、改进提升的一次检视,从中我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青年职工刘云斌说到。

该公司团总支坚持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推动共青团工作与企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坚持落实“青年大学习”督导工作,充分调动团员青年学习的积极性,确保每人每期按时学习;通过开展“奋勇争先·不负青春”学习竞赛、岗位描述大赛等活动,以赛促学,持续深化学习成果,为团员青年搭建成才成长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在“我与企业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中,引导团员青年参与公司创新发展,人人争当创效排头兵。

志愿服务“青”为先

“请各团员青年于明日上午在矿区各小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现场扫码、文明引导、信息登记等相关工作。”这是一条来自物资供销分公司团员青年工作群的通知,“收到、收到、收到……”面对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

该公司团总支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不断强化“志愿云”系统管理,规范青年志愿者的注册、入队、招募工作。创新服务形式,扩大志愿服务的时间和对象,展现供销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让青年志愿服务成为该公司一道亮丽色彩。

截至目前,该公司今年共开展疫情防控、交通协管、学雷锋等志愿服务6次,累计参与人数130余人,为助力企业发展贡献了“青”力量。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