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一砖一瓦构筑青年成长坚实堡垒,一笔一画撰写青年奋进精彩篇章,一心一力汇聚青年智慧磅礴力量。近年来,山阳煤矿公司团员青年同频共振、凝心聚力,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在安全生产中凝聚青春力量、绽放青春光芒,点点微光汇聚安全生产一线,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学”字当头 学好理论提技能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近年来,山阳煤矿公司团委持续推动团员青年理论学习向纵深推进,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不断丰富青年内涵素养,补足青年员工“精神之钙”。

与此同时,充分利用“工程技术人员轮流讲课”和各类专项培训班等有效途径,邀请优秀技能人才开展技术培训,让技能掌握不熟练、新入职青年职工尽快掌握各类专业知识技能。各区队班组长、老员工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在工作中、闲暇时为新职工一对一讲原理、手把手教技术,不断提升广大青年职工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

“安”字为本 多措并举保安全

“大家要时刻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工作中一定要按章操作……”机电车间团支部书记王彦雄作为青年志愿者在班前会上为职工进行宣讲。

微火如炬,向光前行。该公司青年志愿者坚持不定期开展安全知识教育,进区队、进班组发放安全宣传单、讲解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促进企业安全发展。同时,通过组织安全专项培训、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安全专题学习、技能比武等途径,不断激发职工安全意识,提升员工安全规范熟知度。

“青”字为魂 主题活动显作用

“我们上个月开展的井下送餐主题团日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为广大职工送去了温暖,又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参加了9月份主题团日活动的青岗员邢若鹏说到。

近年来,该公司团委加大投入,持续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在重要时段开展植树活动、环境保护宣传、疫情防控、隐患排查、安全宣讲、读书分享会、重温党的百年历史、井下送餐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带头作用。

“行稳致远保安全,青年担当促发展”的理念已经在每一位山阳青年心中扎根发芽,他们以精湛的业务技能和坚毅的担当精神投入到公司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为守护矿井安全生产、建设“六个新山阳”奋力前行。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