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人勤春来早,监督进行时。为全面贯彻集团公司2023年党建工作会、“三个年”活动推进会、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精神,深化“三零五带七抓”工作法运用,铁运分公司找准监督切入点和关键点,紧盯重点工作和重要环节,深化监督执纪问责,为2023年该公司高质量发展破障提速增效。

吹响政治监督“冲锋号”。“要把学习贯彻集团公司‘四会’与自身工作相结合,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分公司落实落细、进行见效。”该公司党委书记在党建联系点的会议上讲到。该公司将学习贯彻中省、集团、矿业公司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重要调度指令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实行记名式传达,做到党员领导干部全覆盖、不遗漏。确保各项制度政策在执行过程中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按下安全监督“启动键”。“‘两会’期间,一定要保障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安全生产没有底线,决不能失守。”该公司主管安全负责人在学习传达集团公司安全生产2号调度指令时强调到。该公司纪委切实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紧盯安全管理重点环节,以“双十”考核办法为切入点,截止目前,对4个基层单位安全履职督导检查2次,发现问题5项,建立问题台账,推动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关口前移,向基层的延伸。

探索民主监督“新课题”。该公司纪委在做实日常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上积极探索新思路,强化对党内政治生活监督,通过采取“会前介入、会中监督、会后检查”的方式实行全程全方位监督,先后审阅党员干部个人剖析材料、谈心谈话记录、意见征集表,列席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分公司良好政治生态。

打出作风监督“组合拳”。该公司把作风建设工作作为全年各项工作高位起步、跨越发展的“定盘针”。围绕干部履职、工作纪律以及劳动纪律等方面,先后对机关片区、基层单位督导检查7次,发现各类问题8项,下发通报2期,2个职能部门先后上报问题整改报告,按照“五必谈”实施方案要求,对重点工作落实不力的2名基层党政领导进行提醒约谈、通报批评。下阶段,该公司将按照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以“六查六看”为主要监督举措,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李涛)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