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3-02-21     作者:苟肖伟     来源:西卓煤矿     【字体: 】     浏览次数:

开年至今,西卓煤矿围绕党建融入安全生产经营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委“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执纪监督作用,积极借鉴学习华为“三零五带七抓”工作法,通过严抓制度执行落实、紧盯干部履职作风、常态化谈话提醒教育三个方面工作,实现作风建设全制度监督、全过程考评、全时段提醒的工作目标,为矿井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抓重点部门 让履职和服务接受制度约束。针对矿井人财物的重点部门及重点岗位,进一步规范制度化管理模式,建立“一人一表”职责清单,严格对标对表,细化整改措施,让其定责任、定目标、定时限。每月末组织职能部室人员,对各部门制度落实与执行情况进行倒查反查,让部门履职接受制度约束。积极借鉴学习华为“三零五带七抓”工作法,以作风建设提升专项行动为基础,持续提升服务意识,将“机关部室是否为基层提供生产条件的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和履职能力的重要标尺,不断从现场调研中获取整改意见建议,针对有苗头性倾斜风险的人员,及时开展提醒谈话,通过早发现、早介入、早提醒、早防范及时疏通思想上的症结。

抓重点工作 让懒散和推脱无所遁形。“重点工作必须做到,每周一分解,一月一汇报,一月一监督。”为了做好重点工作的监察工作,该矿纪委联合调度室实行“刚性班计划”考核,工作任务落实到班,停工误时落实到分,责任倒查落实到人,多责联动协同发力,为矿井生产接续保驾护航。矿大力推行清单式碎片化工作日志管理,将工作任务从上级部门、矿级领导、重点会议工作任务进行层层分级分工,牵头项主抓、配合项协同、个人项落实,以ABCD四个级别由主管领导进行考核赋分,让工效与工资挂钩,让多劳者多得。与此同时,清单式碎片化管理也将作为中层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体现与干部考核评比的重要依据。

抓重点时段 让提醒和教育成为常态。定期组织开展警示教育、红色主题党日、联合党支部廉洁文化系列活动,向职工传递廉洁从政、勤勉敬业、履职担当、展现作为的观念。通过党员之间“同志式”谈话、廉政观影、廉政答题、廉政承诺、廉洁文化作品展等活动,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养德。矿纪委把廉洁文化公园及风清气正党员活动室作为各党支部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活动的主阵地,将中心工作、廉洁教育、警示提醒等内容嵌入到支部工作、组织生活及具体业务中,让党员领导干部常态化接受约束提醒,持续发挥廉洁文化的熏陶作用。成立纪委专项监督小组,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突出问题,综合运用收集舆情动态、部门联动协作等方式,深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