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新年伊始,董矿分公司纪委吹响作风建设“冲锋号”,打出作风建设“组合拳”,以“四阵”全力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摆下“制度阵”

打好作风建设“全面战”

该公司纪委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监督责任,深入谋划全年工作,制定印发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清单》《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明晰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出台《作风建设大提升实施方案》《党员领导干部、公权力人员履职尽责监督检查责任追究实施细则》等制度文件,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将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摆下“醒神阵”

打好作风建设“阵地战”

突出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紧盯关键少数、关键节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强化自律意识,筑牢廉洁防线。春节前夕,组织召开“廉洁自律树表率,风清气正扬征帆”廉洁提醒教育会,与基层各党支部书记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与工程项目负责人签订廉洁公约,对5名优秀“廉内助”进行表彰。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凡为副科级以上管理干部上“廉洁第一课”,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廉洁微电影《日记》及自主拍摄的《董矿纪委颂廉快板》等视频,赢得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摆下“监督阵”

打好作风建设“歼灭战”

今年以来,该公司大力开展作风建设提升活动,严格执行“四力提升”作风建设活动要求,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通报问题,以严厉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元月份,针对值班值守、请销假、迟到早退、工作状态等开展作风督查4次,通报批评12人次;对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检查问题督办情况开展履职履责不力追查,并予以通报;对公司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工作日志进行不定期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公司干部考核依据,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摆下“问责阵”

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

该公司纪委围绕中心、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近期,围绕23508工作面优化过构造放炮时间和工艺、畅通端头安全出口、回风煤尘清除等难题,主动“亮剑”、精准问责,对3大职能部室慢作为现象进行追责处罚。加强节后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检查,深入部室、区队、车间,对各部门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及干部值班带班跟班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检查中发现工作作风不实、履职尽责不到位等人员进行了约谈提醒,确保全员收假收心,在岗在位在状态。

作风建设没有终止符,永远在路上。董矿分公司将持之以恒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上紧思想发条,一以贯之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不良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