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在中秋和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到处都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廉政文化建设,电力分公司纪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廉洁意识,牢筑廉洁防线,助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建设一体推进,以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推动公司高质量创新发展,向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

“线上+线下”,注入“廉洁因子”。公司以专题会议形式召开党员干部节前廉洁警示会,组织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学习省纪委监委通报5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反腐倡廉的自我意识,时刻警钟长鸣,遵纪守法,严守纪律红线底线。开辟廉政教育新形式,为党员干部发放印有廉洁文化宣传语的艺术笔筒,传递着公司对每位党员干部的信任和期待,常警醒、多教育,强化廉洁因素入脑入心,时刻提醒大家守牢防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止、行有所戒。

“承诺+履责”,凝集“廉洁之力”。重点岗位是企业易腐之温床,也是廉政建设的重点区域。公司纪委组织重点岗位管理人员通过集中深入学习《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对重点岗位管理人员进行节前提醒教育,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深刻体会正风肃纪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践行廉洁之约。同时重点岗位人员一一签署了廉洁承诺书,力求在宁静淡泊中陪伴家人左右,过一个祥和、安宁的节日。

“培训+活动”,筑牢“廉洁之盾”。“十三个严禁”是多年党风廉政建设的智慧结晶,重点围绕收受礼品、公款接待、各种聚会等现象,内容具体、清晰明确,是规范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分公司纪委为各部室、重点岗位发放“十三个严禁”廉洁提醒卡,重申“十三个严禁”,严明双节期间纪律要求,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风清气正过节。节前组织党员干部参展廉洁文化长廊,分享廉洁警示语录交流,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筑起腐败红线,筑牢“廉洁之盾”。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