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绩效考核重在鼓励,重在发挥指战员的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树立鲜明的抓落实工作导向,从而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主考官都要严格把关啊!”在月末考核现场,救护大队党总支副书记、大队长殷书华强调。

为了打造澄合救护特色,助推大队各项指标顺利完成。近日,该队创新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推动救护高质量发展,交出漂亮“成绩单”。

从“动作”到“状态”

为了保证经营目标完成,该队及时将各项指标分解成各单位绩效计划,从安全、人力、资金、装备、标准化、重点工作、党建工作等相关方面确定考核标准,由大队领导带队,采取“一对一”形式,与各中队、科室进行调研沟通,确立完成时限、责任人,每月由专人进行考核打分,结果与工资挂钩兑现。如此一来,每个部门都明确知道大队的目标是什么?工作重点在哪里?怎么做才能达到目标?管理干部的工作状态明显改变,争先进位、干劲十足。

从“奖励”到“激励”

在队员绩效考核中,该队创新性加入救护队员日常体质训练考核,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加分标准,极大地调动了该队管理干部、工勤人员及救护队员工作、学习、训练积极性,充分体现出“按劳分配、多劳多得”的工资分配原则。

“虽然平时工作很努力,但感觉自己工作年限短,对评优没抱多大希望。但是,季度考核中,我不仅得到‘优秀’,还名列全队第一。”队员王思琦高兴地说。每到月底,分值的多少总能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因为它跟工资息息相关,这也是该队绩效评价体系的特色之一。

从“监督自觉”到“文化自觉”

在完善制度的基础上,该队组织相关部门通过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各项指标落实情况进行日常督导,每月在干部考核会上进行通报。上半年,对违反相关规定的5名干部进行了约谈、处罚,有效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

以准军事化工作为引领,该队着眼“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在日常训练中,注重练就队员的体能技能、战术指挥、协同保障能力;在摔打锤炼中,培育指战员“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血性胆识;在实战演练中,淬炼队员“以一当十”“精一会二通三”的过硬本领,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队伍业务素质和救灾专业化水平,保驾护航矿井安全生产。

特色绩效管理的“指挥棒”,拉紧了干部职工的“作风弦”,充分调动了广大救护指战员积极性与创造性,形成了一池春水活的良好局面!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