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徐玉倩     来源:煤机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精益化管理水平,煤机公司以材料管理为重点,以降低成本为目标,严格把关审批管理,加强过程管控,加大现场跟踪检查,时时精细化管理、处处精打细算,切实做到节支降耗、开源节流。

材料管理精细到一个螺丝钉

在材料管理上,该公司进一步完善措施,实行专人专领、跟班监督机制,每日对使用材料进行汇总,每月与供应部门对账,让一个螺丝钉、垫片的使用都明明白白,形成从申请到使用的闭环管理。

“之前工作面上的螺丝、密封圈到处乱扔,随处可见,现在用一个领一个,地面干净了,也不浪费了,这个‘革’改得好。”该公司综采车间库管刘红喜对前来领料的职工说到。


精检细修精确到每一滴润滑油

针对日常设备维护中的易损耗品管理,该公司制定了更加严格的措施,从一个“省”字上狠下功夫,按照设备设施的运转使用情况对设备进行维护,一改原来在设备维护过程中因润滑油、乳化液加注过满对设备造成不良影响,不仅延长了设备使用寿命,还使设备运转环境得到很大改善。

“对于设备来说,润滑油就是设备的血液,血液不健康,设备就不能正常工作,甚至会减少使用寿命。现在大家都知道正确的设备维护方法,可以经常检查油量来保护设备。”该公司液压阀车间赵荣说。


素质提升精准到每一个动作

该公司通过常态化业务培训、“师带徒”“技术比武”“岗位双述”等多种形式,强化职工业务技能素质提升,让职工对自己操作的设备有更深层次了解,在日常工作中按章操作、爱护设备,避免因使用不当造成设备损坏的现象,从源头上将节支降耗和日常生产进行深度融合。

“通过单位多次举办的培训和师傅对我的谆谆教导,现在我对电焊机的操作越来越顺,设备也没有再损坏过。”铆焊车间新进电焊工王越说。


与此同时,该公司将节支降耗体现在时时处处,譬如,不开长明灯,杜绝长流水,合理控制办公用品消耗,推行无纸化办公……大河无水小河干,企业的“大袋子”跟个人的“小荷包”密切相关,煤机公司全员将继续践行“勒紧裤腰带过日子”的理念,持续营造人人会节支、人人都创新的良好氛围。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