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8月30日,随着合阳公司1502综采工作面第87架支架尾粱升井,标志着该公司1502综采工作面回撤工作顺利完成。


为确保回撤工作顺利实施,该公司成立回撤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对回撤前的准备工作、安全技术措施、支架的拆除、运输线路整治、劳动组织等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回撤时间表,挂图作战,有力确保了回撤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了解,该公司属于“三软”煤层,地质条件复杂,工作面回撤期间,顶板破碎、顶板下沉、煤壁偏帮,支架底座钻底等是制约回撤效率的难题;加之液压支架尺寸较大,支架的拆卸、装车、运输都相对困难,同时,由于在回撤过程时间长,工作面还面临着温度升高,有害气体增加的危险。针对各种不利因素,该公司沉着应对,及时制定应对措施,进行补打锚索、加强临时支护,加注加固材料,加强现场气体监测和通风管理,为支架回撤创造有利条件,有效保证了回撤过程的安全。在此期间,该公司还每天安排矿领导进行专项跟班,现场协调指挥,严格现场安全管控,确保现场施工安全和工作效率。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