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截止15日,董矿分公司“掘进进尺完成40米,原煤外运完成10005吨,产量完成6000吨”。自2月14日,大年初三收假以来,董矿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收心收假,实现开门红。


正向引导强思想

新年伊始,董矿分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坚持效益导向,把准安全根脉,深挖精益内涵,精心组织生产,顺利实现了新年“开门红”。该公司针对在岗坚守干部职工思想活跃、“节日心理”浓重等特点,充分发挥广播、微信等宣传优势,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积极引导广大职工把搞好安全生产作为首要任务,各基层单位利用班前班后会、周学习日等时间,加大对在岗人员的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引导广大职工把搞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对各类安全知识、操作规程等进行学习,使职工在工作中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消除安全麻痹思想,做到人员到位、思想到位、组织到位、工作到位,确保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实际工作当中。


安全管理促生产

该公司面对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等形势要求,以“确保留人留心、聚合力鼓干劲、实现上产提效”为总目标,突出防疫情、保安全、促生产、提素质、谋发展等重点工作,利用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组织开展活动,引导全矿干部职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开足马力、攻坚克难,以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春节期间矿井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同时,狠抓安全管理,通过不定时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生产中存在的隐患及时发现、及时解决,有效控制现场安全重点环节,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各级管理干部节日期间必须坚持带班、跟班制度,认真履职,对自己所管辖的线路和区域进行认真全面的排查,以绷紧职工安全弦,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平稳,为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强化煤质提效益

该公司为保证精煤的产量和质量,对煤质管理的所有可控环节都进行了细化量化管理,制定详细严格的工作程序和标准,严格采煤掘进工艺,随时根据煤层和煤质变化调整采掘工艺,最大限度的降低煤质波动。并根据煤质变化,随时召开内部煤质分析会,分析解决问题的措施办法,并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影响煤质因素。同时该公司与用户保持密切联系,随时了解用户反馈出的信息,对存在的不足及时采取措施,力保原煤销售工作的通畅。在煤炭销售环节,该公司不仅积极主动疏通销售各个环节,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更是严把原煤质量,加强煤炭的分选与筛选,提高煤炭分选与分类的质量,保证煤炭销售渠道畅通。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