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1-01-19     作者:杜海波     来源:澄合网     【字体: 】     浏览次数:

近期,天气气温骤降,瞬间进入“速冻”模式,严寒天气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百良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坚守疫情防控和原煤保供“两个一线”,严格按照“强安全、保供应、稳价格”的工作要求,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立即开启原煤保供“导航”模式,全力保障煤炭供应稳定。

疫情防控保持高度警惕 设置好安全保供出发点

随着气温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反扑,该公司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障煤炭供应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动员,全员参与,精准有效防控,科学合理组织,强化安全落实,齐心协力保生产,众志成城战疫情。

该公司一方面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严保各环节安全,各支部每日对在岗干部职工测温,对办公区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工作并做好记录;一方面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迅速摸排全体职工及家庭成员的出行轨迹,本着该上报就上报,该隔离就隔离的原则,阻断病源。同时做好相应宣传工作,让职工及时了解防护措施,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百良公司持续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监管

人机环管保持最佳匹配 选择好安全保供最优路径

加强人才培训,提升全员素质。该公司以“三项制度”改革为抓手,大力培养所需要的各类人才,在做好日常教育培训的同时,紧紧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关键点,充分发挥张玉和劳模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和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通过导师带徒孵化出更多像煤炭行业技能大师白友明和陕煤工匠李文贵这样爱钻研、肯攻关的优秀人才,为公司安全生产筑牢人才根基。

加快装备升级,助力效率提升。该公司不断推进“智慧化”矿山建设工作,自TDS智能矸选及充填系统投入使用以来,解决了长久以来生产建设过程中“三下”压煤量大、矸石无效提升成本高、矸石地面排放、人工选矸、煤质差等瓶颈难题,在此基础上,该公司正在安装调试TDS系统一键启动,此次创新改造进一步实现了以机械化生产替换人工作业,以自动化控制减少人为操作的目的,切实发挥新装备效能,实现减人提效。

压实安全责任,优化作业环境。该公司严格执行包机责任制,并制定了设备维护计划,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和预防性维修等工作;加强各级领导跟班、带班工作,及时组织、协调、检查、处理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保证设备运转“零故障”。同时,从现场标准化管理入手,将现场环境卫生工作抓实、抓细,使作业环境走上良性循环,真正做到精细化管理。

强化现场管理,促进安全生产。该公司始终把安全防线前移到现场,安全重心下移到采掘一线和班组。在隐患整改方面,从严查处现场“三违”行为,大力开展现场安全督查专项行动,加大对生产作业现场的安全监管力度;在风险防范方面,检查安全工器具和个人防护

用品使用情况,各区队在班前会组织职工认真分析当班工作中存在的危险点、危险因素和安全隐患,将安全红线转化为具体的安全措施和工作要求。


百良公司合理安排近期生产接续

生产接续保持稳中调优 确定好安全保供目的地

该公司积极响应能源保供的号召,提前谋划,合理组织,持续调整优化生产接续,制定生产组织详细计划,统筹各类型设备状态和人员情况,根据生产实际,合理安排区队作业,灵活调整人员工作方式,动态优化技术方案,加强重点环节各工种协同配合工作的监督,确保采掘工程进度和接续。同时,通过抓源头、保环节、精细选,不断提升商品煤质量;

“连日来,我们超前做好掘进工作的研究、谋划、部署,持续加强掘进工作力度,通过抓掘进,实现稳产量、增后劲、提效益的目的;尤其在原煤保供方面,不断优化井下TDS智能矸选及充填系统,合理匹配设备,加快原煤生产的进度。”该公司生产副总经理薛小勇介绍说。(杜海波)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