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天由我讲述一段亲身经历。我叫张帅,是掘二队的一名职工。谈起2018年4月2日的一个早班,当时我正在检修综掘机,突然发现综掘机滚筒有异响,正当我近距离查看异响时,一个不留神,不慎把扳手卷入滚筒差点酿成事故……我讲述这起事故目的是让大家引以为鉴,牢记血的教训,尤其是工作中要集中注意力,做好自保、互保。”这是该公司百日安全期间,组织开展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中“今天我来讲”的一个场景。

百日安全宣传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严抓安全不放松,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由工会牵头,积极充分的发挥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在矿井安全生产中的教育、监督、引导作用,不断创新形式和方法,适时开展“零距离”式安全宣传教育,从全矿范围内邀请亲身经历或亲眼所见的事故、未遂事故的干部职工,让他们走进班前会、走上“讲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自己亲身经历、切身体会。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和警醒职工,提高全矿职工的安全意识,在全矿形成了“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