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山阳煤矿公司综采二队党支部针对井下系统战线长、设备多、岗位杂等现状,积极探索创建了“三帮三带保生产”党建工作品牌,即“党员结对帮技术、结对帮管理、结对帮困难”,“党员带头查隐患、带头搞创新、带头降成本”,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互促双赢。

“党员结对帮技术”。对生产过程中设备故障检修遇到的疑难杂症,成立党员带头技术攻关队伍,进行分析讨论、帮扶指导、攻关解决,对问题进行阶段性归类整理、总结,对攻关结果开展“技术小讲堂”在班组进行讲解,吸纳更多技术人才参与攻关队伍,减少设备故障。

“党员结对帮管理”。对全员考试不及格人员、出现不安全行为人员,由党员进行帮学帮教,进行日常学习指导和思想教育,制定帮扶计划和措施,确保每名员工能够通过考试,上标准岗干标准活。

“党员结对帮困难”。对家庭困难、思想困难、生活困难的员工,开展困难员工慰问帮扶,谈心谈话活动等。

“党员带头查隐患”。开展党员包保班组、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区活动,由党员带头对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隐患、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检查全覆盖,整改落实全覆盖。对所查的隐患逐条逐项明确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完成。

“党员带头搞创新”。党员群策群智,共同开展“五小创新”,三小一练、项目改进等创新工程,解决制约生产难题、进一步提升功效,着眼于党员整体素质的锤炼、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党员带头降成本”。设定党员责任区,对责任区废旧材料进行分类回收,修旧利废,对各类辅材消耗建立台账、管理办法,安排专人管理,严禁出现丢失浪费现象,引导区队从细化管理抓起、班组从小事管起、党员从我做起,深入推进降本增效工作。

通过实施“结对帮带3+3管理工作模式”,一季度实现全员考试过关率100%,获得红旗班组三次帮扶慰问困难职工2人次,谈心谈话累计6次,查处整改隐患20余条,上报五小创新2项,党员张晗同志荣获矿业公司最美员工荣誉称号,王英杰获得山阳煤矿公司“创客达人”荣誉称号。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