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有效推动公司安全发展,全力构筑安全保供环境,近日,物资供销分公司为扎实开展严规范、强管理、反“三违”攻坚行动,通过广泛宣教、制度约束、严格考核等一系列举措向违规行为“亮剑”,打造安全有序的保供环境。

加强“三违”宣教

提高职工安全意识

组织开展反“三违”攻坚行动,建立完善宣传引导机制,广泛开展反“三违”宣传教育,在QQ、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开设“三违”宣传专栏,对典型“三违”行为进行曝光,开展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行为安全知识进基层、进班组活动,观看违章违纪典型案例,分析“三违”现象产生的原因、引发的严重后果以及防范措施等方面,教育引导职工遵规守纪,按章操作。不断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切实做到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主动,做到遵规守纪按章操作并自觉抵制“三违”行为。

拧紧责任链条

层层传导压力

不断完善各类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反“三违”制度体系,构建“三违”治理机制,夯实安全责任,做到群防群治。同时,规范各岗位操作流程,加大整治力度。开展“三违”行为辨识排查,建立易发行为、易发人群、易发时间段等多维度“三违”行为清单,逐项制定操作规范措施,防范和减少“三违”行为。加大对加油站、仓储配送中心、火药库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监督管控力度,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定期组织召开各单位负责人及安全专管员安全专题部署会,督促做好重点风险区域防护措施,高频次进行检查,通报曝光典型“三违”行为,大力宣传违章守纪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解决方案促进改正,真正做到压实责任传导压力。

加强考核管理

构建良好安全秩序

制定严格的“三违”攻坚行动阶段任务,坚持“对标、对表、清号、清零”的方式,对检查出的不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措施,限期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措施和效果上报公司,形成闭环管理。通过发挥考核的督促作用,让“三违”行为无处遁形,同时,发挥班组反“三违”桥头堡作用,开展无“三违”班组创建、身边无“三违”等活动,逐步形成全员自我约束、自我防范、自觉参与的良好局面。大力宣传、表彰安全生产中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引导员工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让遵章守纪成为习惯,让习惯成为文化,让文化引领安全。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贯彻落实严格规范反“三违”攻坚行动任务,向“三违”行为宣战亮剑,筑牢安全保供屏障,确保公司安全工作标准化、作业规范化、管理流程化运行,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