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我们要做发现和识别人才的伯乐,为各类人才打造成长进步、施展才华的平台,创造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才辈出的良好氛围。”今年,山阳煤矿公司党委这样要求。

为进一步激活人才队伍建设,该公司牢固树立“尊重技能、尊重人才”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将深化技能人才建设提升到重要日程,大力开展各类专业培训套餐,将安全培训作为职工最大的福利,通过采用线上+线下、理论+实操的培训方式,让职工们在理论中抓取关键知识点,在实操中掌握实战经验,在交流中探索新的创新方法与路径。

“我们前期进行了充分的调研与研讨,发现我们公司各岗位的电钳工、检修工还存在短缺、专业化不强等问题。”该公司机电车间主任杨林錕说到。

“我们克服人才中断、年龄两极化矛盾、高温酷暑、疫情防控等重重困难举办这次为期4个阶段的培训班,目的就是为了打造一支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在推动企业在安全高效发展的道路上增添源动力。”该公司机电副总经理陈勇军说到。

为了让职工长见识、补短板、提能力,该公司将培训套餐分专业、分领域、分岗位制定培训方案,每个专业技术培训为期一年,分为4个阶段,通过理论+实操+考试的方式进行针对性、高效性的培训,营造出“人人懂标准、事事找标准、处处做标准”的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培训效果出业绩,为助力矿井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次比赛是提高技能的‘及时雨’,对我们每一个人工作能力,十分必要、也非常珍贵,既是业务培训的催化剂,更是专业淬炼强心剂。”正在参加培训电钳工王凯激动地说。

“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在‘标准、精细’方面下狠功夫。”来自检修工王鑫与同事分享培训心得时说到。

截至目前,该公司职工培训率达到100%,人员持证率达到100%,真正做到了在人才培养道路上不让一位职工掉队。在人才培养工作开展过程中,该公司不断总结,努力突破,力求在培训形式、培训内容、培训对象上不断创新,精心打造学习型、创新型、专业型、复合型、工匠型优秀人才队伍,为矿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和可靠保障。

下一步,山阳煤矿公司将不断创新方式、新方法,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举办各式各样的培训套餐,努力提高职工的积极性、实用性,进一步提升职工的综合能力素质,建强企业发展“主力军”。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