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2-02-05     作者:于珍锐     来源:合阳公司     【字体: 】     浏览次数:

安全是企业最大的效益,是职工最大的福祉。如何抓好安全也是一个企业最大难题。新年伊始,让我们来看一看合阳公司是如何认认真真抓好安全管理的。

安全警示教育 解决“思想上”问题

“对于安全管理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任何时候都不能出现丝毫松懈,思想上要时时刻刻保持警惕。”该公司总经理在春节假期安全警示教育会上强调。

春节走亲访友是风俗,期间免不了喝点小酒,增进一下感情,放松一下心情。然而,思想上放松也为职工返岗埋下了潜在安全隐患。为解决职工“思想上”问题,让职工时刻保持对安全的敬畏之心,该公司在春节期间连续召开两次安全警示教育专题会,增强职工对安全生产的理解与认识,从思想上保持警惕之心,为节日期间营造一个的良好安全生产氛围。要求值班留守人员要按时参加区队班前会,督导基层区队班前会“五到位两明确”落实情况,确保安全警示教育到位。

同时,该公司还进一步加强井口验身管理,严禁身体状态不佳、喝酒、劳保用品佩戴不齐全的职工入井。


现场安全确认 解决“行为上”问题

“各单位必须严格落实现场‘双确认’,对于执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予以重处。”该公司安全监察部部长谢斌在调度会上强调。

现场管理是安全管理中的重点和难点,节日期间的现场管理尤其重要,不能有丝毫懈怠,事故的发生往往都在一念之间。该公司要求各区队要严格落实现场隐患排查治理,做实做细互保联保,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同时,要求盯面安检员和跟班、带班领导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薄弱时段、零星工程安全管理,杜绝安全管理盲区,确保现场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将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安全容不得半点疏忽大意和随心所欲,及时阻止和防止各类不安全行为,确保现场施工安全是我的职责和使命。”该公司安检员牛春荣说。


严明作风纪律 解决“责任上”问题

“矿领导要带头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执行干部下井带班制度,加大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检查巡查力度。”该公司总经理李云茂在警示教育会上强调。

为进一步发挥各级领导干部下井跟班、带班及值班的作用,提高下井跟班、带班的质量和效果,该公司对领导带班、跟班、走动路线进行了明确规定。要求当天带班、跟班、走动人员严格按照规定路线进行检查,确保检查全覆盖、无死角。调度指挥中心、信息站、集控中心每天对领导下井带班、走动的时间、行走路线、查出的隐患进行统计,对于弄虚作假,不遵守公司制度的人员进行严厉的责任追究,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据了解,今年来,该公司进一步完善“明责知责、履职尽责、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运行机制,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切实保证安全管理红线底线坚决不动摇,为公司安全高质高效发展提高可靠保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