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1-11-01     作者:侯竹林     来源:西卓煤矿     【字体: 】     浏览次数:

在“奋战四季度、决胜‘攻坚年’、全力保安全”百日安全活动期间,西卓煤矿工会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任务目标,充分发挥女工协管在安全生产中的重要作用,助力打好年终安全生产攻坚战。

近日,西卓煤矿工会组织女工协管先后深入区队、参建单位开展“协管送关怀 携手保平安”事故案例宣讲活动,通过“新安法问答筑红线 、事故案例嘱安全、亲情叮嘱助百安”等形式,最大限度地把亲情协管工作的触角延伸到区队、班组,用亲情增强职工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为决战决胜四季度安全生产夯实基础。


知识问答筑红线

“师傅,您再想想,这就是你平时工作中要注意的问题!”“回答正确,在工作中要谨记这些安全规程,这是送给您的小礼品,请收好!”此次竞赛主要围绕新安法知识点进行有奖问答,现场气氛热烈,职工们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安全生产知识,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为完成全年生产目标的顺利完成夯实了安全基础。


事故案例嘱安全

根据各区队、参建单位工作内容不同,精选相关专业的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原因、总结事故教训、讲解防范措施,与职工们一起交流学习,防范事故发生。做到一个队组也不落下,一个员工也不放过。


亲情叮嘱助百安

女工协管向职工宣讲《致矿工兄弟的一封信》,字字真情、句句入心,用血淋淋的事故告诫工友们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杜绝违章、珍爱生命,坚决刹住事故的车头,并亲切叮嘱“为了家人,也为了自己,宁为安全多想一分,不为违章后悔一生”,让安全生产牢记心间、警钟长鸣。


一人把关一处安,众人把关稳如山。西卓煤矿女工协管将从安全教育形式多样化、灵活化入手,广泛运用现身说教、阵地渲染等有效途径,不断延伸女工安全协管活动,使广大职工深切感受到安全的重要、企业的温暖和亲人的关爱,用细心、爱心和责任心为安全生产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助推矿井实现长泰久安。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