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11月24日上午9时,物资供销分公司办公楼区域浓烟滚滚,一声声急促的警报声在机关大院上空响起。

“着火啦,着火啦,一楼办公室着火啦。”

“大家不要慌张,一个跟着一个从两侧楼梯快速撤离。”

四名身穿防护服的疏散人员在会议室门口、楼梯转角处对培训人员进行疏散。培训人员一个个拿着毛巾捂住口鼻并弯着腰,快速有序地在滚滚浓烟中撤离到大院安全区域。

“报告,一楼、二楼办公区域人员已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没有人员受伤。”

“报告,电源已断开,灭火组已将火源扑灭。”

……

这是物资供销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开展的一场火灾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救援能力,增强全体职工的自救逃生能力,全方位检验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科学性、实效性。演练结束后,现场开展了灭火器“看、提、拔、瞄、压”五步法的实操培训。随后,女工协管员在现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下一步,物资供销分公司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立足安全大局,时刻保持“防患未然”的安全意识,持续强化“百日安全规范行”活动成效,打造零事故、零伤亡、零损失“三零”安全堡垒,确保公司安全平稳发展,为打好年末收官战筑牢安全“防火墙”。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