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1-08-30     作者:秦浪 高洁     来源:西卓煤矿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运输设备、设施现场管理,提高职工操作技术水平,确保矿井提升运输工作安全,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和任务夯实基础。8月28日,西卓煤矿举办2021年度小绞车司机技术比武,来自基层区队、项目部共计1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技术比武活动。


此次技术比武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各占分值比为40%和60%。理论考试主要检验选手日常应知应会和专业理论知识掌握情况。



为确保此次比武的实效性,实际操作在矿翻矸台进行,主要对绞车工的操作进行全过程的考核。比武现场,选手们对绞车操作前作业周边环境及设备安全进行手指口述确认并逐一登台展示。整个比武过程中,选手们各个沉着应战、操作有序,以娴熟的技能赢得了现场职工和评委的好评。


通过开展此次技术比武活动,有效提升了小绞车司机的业务知识储备和对操作技能的熟练度,推动了绞车司机综合素质提升,为矿井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