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柴柳强     来源:王村斜井     【字体: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熟悉火灾应急疏散方式方法,增强应对风险的能力。6月18日,王村斜井举行消防疏散应急演练。全矿6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消防疏散应急演练,共分为消防安全培训、现场疏散逃生演练、人员搜救演练三个部分。正式演练开始前,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火灾逃生方法、注意事项及火灾事故防范措施。



上午11时,演练开始。调度室接到紧急通知,322办公室因电气老化造成短路,引起火灾,现场火势凶猛,整个楼道浓烟弥漫。总指挥迅速启动火灾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开始撤离、施救。浓烟下参演职工们利用湿毛巾等捂住口鼻,靠墙弯腰快走,迅速撤离;救援组逆向而行,冲进火场,搜救被困人员;疏散保卫组拉起警戒线,疏导人流;通讯医护组,整装待发。整场演练紧张有序。不足10分,全体参演人员安全到达紧急避险场所,演练结束。



通过这次演练,干部职工们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熟练掌握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措施及疏散逃生的基本方法。各部门行动迅速、配合默契,即检验了应急防范措施的科学性、可行性,同时有效提高了应急处置的能力。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