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班组是安全生产的基本单元,是安全工作的源头和前沿。在百日安全活动中,山阳煤矿公司充分发挥班组在安全生产中的前沿阵地作用,持续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水平,以安全生产实际成效为矿井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培训落实到班组

各区队充分利用班组微信群、宣传栏等宣传载体,由班组长组织职工学习与本专业有关的安全技能知识,每月至少组织五次安全技能测试,做到定期检查、定期通报、定期整改,有效提升现场作业人员辨识风险、警惕风险、化解风险的能力。

措施落实到班组

各区队聚焦班组自主安全管理能力提升,由分管领导牵头,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编写安全措施在班组推行,将班组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纳入常规安全管理检查考核范围,班组长在生产一线紧盯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努力实现班组安全管理工作程序化、岗位作业要求标准化、作业人员操作规范化。

责任落实到班组

坚持“安全大于一切”不动摇,实施班组长包保岗位制度,通过一级包保一级、一级负责一级,压紧压实班组长监管责任。做好“兵头将尾”先进典型经验推广,定期开展班组长论坛、班组安全管理专题讨论,调动班组长抓好现场安全管理的积极性。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