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今年以来,华宇公司按照“源头严把控、过程严管理、结果严考核”要求,从“强化思想教育、强化责任落实、强化作风转变”入手,切实织密安全管控网,筑牢安全生产堤坝。

压实责任 提升监管实效

“管理干部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层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常态化开展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和安全督导工作,确保公司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该公司经理王建民在3月安全办公会上强调。

该公司持续细化完善“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的责任体系,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目标,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状,推行管理人员现场监督“四抓”机制。纪委不定期开展领导值班带班、走动管理等履职专项检查,通过查问题、找隐患、盯整改,督促领导干部落实安全管控措施,提升安全管理实效。

营造氛围 强化思想教育

今年以来,该公司紧紧围绕全年安全工作目标,推行全员安全素质提升行动,以特色创建活动为抓手,将职工工作态度、遵章守纪、安全规程掌握等情况作为考核内容,通过职工不记名投票与考核得分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月度优秀职工,并给予工分奖励和大会表扬,从制度和思想上引导职工向先进对标,规范作业行为,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人翁意识,保障施工项目安全高效推进。此外,该公司还利用班前会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以“逢查必问、逢检必考”的方式,对职工进行现场随机提问和业务指导,不断提升职工对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水平。

严检细查 消除事故隐患

为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该公司持续完善“1+6”安全管理架构,严格落实“一工程一措施、一巷道一重点、一地点一确认”风险管控要求,实行业务部门月度全覆盖、分公司旬覆盖、项目部不定期互检的安全检查模式,坚持推行管理干部包项目制度,不断增加检查频次,实现“包保+自主”双保险管控,确保安全管理无死角、无盲区。同时,坚持“把风险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挺在事故前面”,完善《全员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考核办法》《风险分级管控考核办法》《人的行为管控考核办法》,常态化开展干部走动式管理、“三违”帮教等活动,确保作业现场生产安全。

安全管理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下一步,华宇公司将持之以恒抓安全、除隐患、提素质、筑防线,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