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电力分公司一年一度的春季电气设备试验检修工作于近日拉开序幕,该公司以“精确诊断、精细调试、精准检修”的工作作风让标准化作业落地生根,为澄合电网“强筋健骨”,持续构筑牢固安全屏障。

积极推进现场作业标准化

3月1日,在35kV西区变“春检”现场,该公司运维中心、工程建设中心、营销中心各专业班组共50余人参加。由工作负责人详细告知本次工作票内容,统筹安排人员分工,提醒职工按照岗位作业标准进行操作。各专业组人员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严格落实电力分公司《检修试验标准化作业规范》,形成“人人要安全,事事保安全”的良好氛围。根据检修工期安排,该公司采取有力安全措施,从检修工作前试验仪器的维护、安全工器具的检查,到作业过程严格执行检修作业工作票和质量标准相关要求,完工后建立检修试验记录、设备缺陷处理台账,实现了设备移交全程监控。每一个工作环节都以标准化作业流程为准则,让标准成为习惯,不断提升全员安全作业水平。

精心开展标准化作业培训

为营造检修作业无违章、人人反违章的安全环境,该公司始终把业务提升当作第一要务,分3批开展了各专业《电力安全工作规程》、“春检”方案学习会,并对参与“春检”的全体人员进行《电力安全工作规程》考试,合格率达100%。针对7名青工首次参与“春检”工作,该公司新增“十不干”应知必会培训内容,同时开展安全生产大讨论,进一步提高班组成员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35kV西区变、110kV西卓变“春检”现场,随处可见“师带徒”现场教学的场景。师傅们都会把个人经验和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并结合理论知识对实操中的动作要领及安全隐患分析进行“手把手”指导、“一对一”答疑解惑。“薪火相传 教学相长”春检素质提升活动,已成为该公司锻炼职工队伍的一大实招,让广大职工在实干中快速成长。

“党建+标准化”强安全提质效

“标准化作业是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和重要内容,‘党建+标准化’是支部党员转变作风的重要途径,是提升质量的必要手段。”该公司工程建设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强说到。

该公司工程建设中心党支部和运维中心党支部在“春检”现场创新“党建+标准化”形式,以作业现场“党员亮身份”、现场郑重承诺、设置党员标准化责任区等手段,践行党员义务,承担党员责任,将党员积极性充分发挥在“春检”最前沿,不断提升安全执行力,确保“春检”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截至3月9日,“春检”已发现处置隐患30余个,拆除危害鸟巢73个,更换避雷器19组。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