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随着雨季来临,合阳公司高度重视雨季“三防”工作,全方位对雨季“三防”工作做出安排,强化责任落实,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确保雨季期间的安全生产和正常的生活秩序。


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为了使工作落到实处,公司将雨季“三防”值班制度与调度室值班相结合,指派专人负责,严格落实“雷声就是命令”的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防洪防汛指挥调度,确保安全生产。召开雨季“三防”专题工作会,认真传达贯彻集团公司、股份公司、矿业公司相关会议精神,充分利用早调会、班前会、微信工作群各种宣传手段开展“雨季三防”知识宣贯工作,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雨季“三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坚决克服麻痺思想和侥幸心理,鉴定筑牢思想防汛堤坝。


以查促改,加大落实责任。该公司严格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要求,加大对雨季“三防”隐患问题排查力度,做到不断排查、不断巡查、不断督查;突出对重点区域部位的防控,做到重点关注、重点布控、重点监守。重点对矸石山、矿区排水沟、主副井口、护坡、变电所、泵房、塌陷区裂缝、河道等地点进行严格细致排查,从源头上杜绝和预防水害的发生。对避雷接地报警装置、供电线路,变配电站等要害部位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现场存在的问题限期逐一整改。并安排专人对应急物资进行规范化管理,确切保证物资数量备足、品类备齐。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确保安全度汛。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