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植廉于心、倡廉于行。今年来,电力分公司紧紧围绕全面建设清廉国企的总体目标,把廉节教育牢牢抓在手上、付之行动,以思想、制度、监督三项举措,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风廉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思想铸廉,锻造廉洁体系。分公司党委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把“清廉国企”建设作为党建主抓手,从严治党主战场,不断创新学习教育主载体,锻造廉洁教育体系。积极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以案讲德、明纪、示警、释法,不断扩大警示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把党风廉政建设深耕于思想深处,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干部职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制度固廉,构建廉洁网络。层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国企清廉建设工作。以基层减负为主、深入开展制度机制“大梳理”工作,织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网”,督促各部门梳理重点工作、规范文件的下发,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以制度固廉,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性。同时,通过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整改相关要求,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上台阶。

监督促廉,筑牢廉洁堤坝。公司高度重视廉政监督检查,盯紧重要节点正风肃纪,对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廉政警示教育。同时持续开展干部作风督查,定期对矸石电厂餐饮浪费情况、干部值班带班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面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针对作风建设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运用工作提醒函、廉政风险提醒函等方式督促提醒,及时解决,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日常工作中,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