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发布时间:2022-12-29     作者:宿建梅     来源:澄合实业公司纪委     【字体: 】     浏览次数:

“公司纪委开辟了清风驿站,建设了清风广场、清风亭。这里有廉政书法,有漫画说纪,有图说清廉,还有传统廉韵剪纸;有家风经典诵读,有廉政故事讲述,有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贯,还有政策法规学习;有以案为鉴说法,有作风建设实践,有亲情廉洁树认领,还有对照检点自己言行的‘镜子’,多种形式引导大家争做廉洁奉公的好干部。”实业公司纪委书记说,这是实业公司通过认真对照作风建设和清廉国企建设相关要求,本着更好地服务矿区、服务居民群众的原则,以廉洁文化“进家庭”示范点创建为抓手开展的系列工作。

有廉洁文化经年累月的潜移默化,厚植其根基,企业才能走得更稳、更好、更远。2019年年底,随着实业纪委新班子的确立,在班子成员共同协商下,廉洁文化“进家庭”示范点创建方案深入实施。深度融合中国传统“廉”文化,构建形成“廉政+N”家庭助廉新模式,精心培育“清廉细胞”,助力党内政治建设,自此,清廉实业建设掀开了崭新的一页。经历了三年的创建,散发着实业独特魅力的廉洁文化脉络逐渐清晰,细数创建过程的故事,犹如金秋的片片落叶,风光无限!

党的二十大盛会闭幕的声音尚在耳畔缓缓回荡,历史的长河依旧奔腾不息。办公区域、居民广场、服务大厅、小区门岗,澄合人眼中的,实业人身上的,种种画面,个个故事,形成一幕幕光辉的影像。

尤其是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国企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实业公司纪委深入实施效能治理提升工程、监督体系完善工程、“三不”一体推进深化工程、四大督查机制落实工程、纪检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一把手”监督管理工程、作风建设提升工程以及廉洁文化品牌创建工程,全面加强清廉国企建设,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作风形象焕然一新。

清风劲吹“廉”花开,留得“廉韵”匡正气

该公司纪委在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纠治“四风”问题上重拳出击,深入推行“12+3”一把手月检自省监督模式、疫情防控“九督九查”督查检查,严肃查办发生在身边的违纪案件,1名中层干部因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拘“小节”,上了实业“曝光台”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清风化雨“廉”生威,映日“廉花”别样红

运用“3+5”纪检干部素质提升廉模式,引导纪检人员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学用结合,持续提升纪法贯通能力,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稳中求进。同时,组织35名中层以上干部学习《监察法》,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人员实现了监察全覆盖,教育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强化法治意识,绝不能触碰党纪法规“高压线”。

清风徐来“廉”满园,千树万树“廉”盛开

结合单位实际,探索构建“廉政+N”家庭助廉新模式,突出“引、学、信、心、案、诺、省”七项亮点,绘制“漫说党纪”,签订“助廉承诺”,学习“典型案例”,开办“廉政课堂”,讲述“家风故事”,共读“廉洁书籍”,发挥干部家属在助廉方面的积极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学廉、思廉、崇廉,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自觉性。

清风化雨,润物无声。该公司纪委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激发“干”的正能量,吹响清廉国企建设“号角”,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了崇廉、尚廉、倡廉、守廉的良好风尚,锻造出一批崇廉尚洁、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自觉传承良好家风的党员干部,凝聚起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为建设创新、绿色、卓越、高效新实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实业公司纪委书记  宿建梅)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