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目标任务。特别是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阐述,集中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科学回应了时代发展要求,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秉承系统观念,从国内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世界政治经济格局演变、党的自身建设实际出发,进行顶层设计、确立战略目标、作出整体安排的自信自立意识和独立自主能力。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要有新担当。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自觉行动,坚定履职尽责的决心和信心,锚定目标、精准施策、加压奋进。

修学储能明方向

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积极主动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营养,努力在推动发展中找准方位、找到定位、把握方向。要大力改进学风,掌握思想方法,打牢思想政治根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监督不放松

聚焦主责主业,紧盯物资采供、经营管理、安全生产等重要领域事项,强化日常监督,切实把监督融入日常,做在经常。以“四个强化”为抓手,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关键岗位人员的监督。落实“两融四驱”工作机制,努力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紧盯“四风”问题新表象,着力整治职工反映强烈、关注度高的问题。持续开展作风建设日常抽查,加强关键时段的作风建设督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强化教育提质效

着眼“清廉供销·阳光采供”特色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廉洁小院和廉洁文化长廊的作用,持续深化廉洁提醒“1+1”工作模式,多方位开展警示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坚持把清廉国企建设与公司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推动互促互进、同频共振,把工作成效转化为发展动能。加强关键时段的廉洁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完善制度建防线

积极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健全和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探索符合物资采供全流程监督的实效化做法和载体,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上持续发力。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完善责任清单,督促干部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持续释放从严信号,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