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正风肃纪树形象 清廉建设促发展

董矿分公司纪委书记 李佳金

“清廉国企”建设是“清廉陕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大力推进清廉建设,已成为新时代党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

自“清廉国企”建设工作启动以来,董矿分公司全力打造政治生态清朗、党风企风清正、家政关系清亲、人才精英清廉、素质提升清明的“五清”国企,以高质量的清廉建设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建设清廉国企

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

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突出政治属性、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精准把握新时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和现实需要,不断拓展深化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以“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为主要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公司章程及制度规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升合规经营、依法治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建设清廉国企

要一以贯之保持严的主基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推进“清廉国企”建设,必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保持高压态势不变,保持强大势能常在。不断健全完善“三重一大”决策体系,加大在“三重一大”决策、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关键领域的监督执纪力度。自“清廉国企”建设启动以来,董矿分公司开展各类专项督查、检查12次,通报批评管理干部、公权力人员、重点岗位14人次,有效遏制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不断建立完善廉政考核、责任追究、廉政风险防控等制度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有效运行。

建设清廉国企

要持之以恒推进清廉文化传承创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清廉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组成部分,传承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植根于党百年来的反腐败经验。董矿分公司通过建设办公楼清风长廊,开展“廉政督导员入户送廉”、各级“一把手”谈心谈话等活动,让“董韵·廉洁”文化沁润公司干部职工心间,逐步形成激浊扬清、扬廉抑腐的良好风尚。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建立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机制,为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职工搭建平台、撑腰护航,让“佛系”“躺平”干部无路可走。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征程再启未来可期。我们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在澄合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绘就更加壮丽的篇章。

分享给好友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