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时间:

为持续强化广大干部职工工作作风转变,形成强有力的工作合力,将实实在在的效果转化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销售分公司将华为公司“三零五带七抓”工作法作为一项长期、系统的学习工程,营造转作风、强素质、树形象的浓厚氛围,助推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

夯实管理基础,凝聚共识促发展。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为进一步树立广大干部职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该公司积极贯彻落实陕煤集团《深化改革、对标提升,争创世界一流企业实施方案要求》,制定下发了《关于推广应用华为“三零五带七抓”工作法实施方案》,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修订完善了《中层管理干部和机关管理岗位人员年度考核评价实施办法》《销售分公司中层管理人员综合考核管理办法》,细化考核内容,完善日常工作及学习方法,突出“想干、能干、会干”的作风建设综合效能。下设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小组,建立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了具体内容、牵头部门、责任人和时限要求,形成从各支部到部室的纵向格局,层层压实责任,保障业务工作流程、劳动作业一次性通过,形成人人目标明确、任务明确,确保专项行动不虚、不空、不偏。

落实管理责任,担当作为出实效。该公司将“保供应、稳增长、防风险、强作风”始终作为常态化工作方针,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抓住“关键少数”,持续实施管理人员走动式下沉服务,进一线、到现场、送服务、强管理,做好每个岗位、每位职工、每个区域、每个环节严密闭合的监管,建立问题台账,实施“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反馈、总结评估”的闭环管理机制。修订完善《岗位职责图》《业务流程廉洁风险点标注图》,要求各部室干部职工梳理部门工作制度、工作职责、人员分工、责任落实等管理制度,不定期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年终考核等方式,理清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流程,推动广大干部职工知责、明责、履责,切实提升工作落实力和执行力,杜绝工作应付了事流于形式、责任落实不到位、敷衍整改等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发生,用考核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严肃的追究倒逼责任落实,让“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执行文化落地生根。

提升管理水平,强基固本夯堡垒。人力资源是第一生产力,为使广大干部职工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追有目标,该公司大力开展选人用人和干部监督工作专项检查,实行中层管理人员公开竞聘上岗,把实干者选出来、用起来,坚决杜绝工作上“躺平”“佛系”自我满足等不良作风和不良行为,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落细落实“岗位描述”“手指口述”和现场安全管理“双确认”建设常态化,通过知识竞答、岗位职责描述抽查等方式进行岗位大练兵,深度检验职工的岗位职责掌握情况,强化业务知识,提高操作技能,提升岗位管理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考核管理工作,明确工作责任,细化责任分工,形成有效的管理机制,该公司制定下发《销售分公司2023年人力资源考核管理办法》,成立人力资源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科学有效的激励机制,对全员绩效考核得分实行百分制,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全员绩效考核管理工作,并按等级划分,避免平均化倾向,努力实现全员素质和工作效能的“双提升”机制。

下一步,该公司将立足实际、创新发展,持续围绕“三零五带七抓”工作法,以锲而不舍的干劲、真抓实干的作风,锚定目标,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奋力谱写公司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分享给好友阅读: